畅饮满杯月光✨  

〖miku39贺文/十周年快乐/calc〗下一次一定好好爱你

 *文章灵感源于ジミーサムP投稿曲《calc(计算)》feat.初音ミク。

 *从2012年开始喜欢MIKU,现在算来也可以说是5年了。此文用了定时发布(2017/03/09 08:31),39和0831都是很重要也很感动的日子。今年是只属于MIKU的十周年,第一次写贺文,大家看得开心就好。

*关于calc:已经是2010年的老歌了,虽然被翻唱了很多个版本(其中也有改编得不错的版本,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但只属于MIKU的声线所带来的最初的感动是无法磨灭的,就算是翻唱在我看来就只是翻唱。此处小小地推荐的是2016年的game version,当然也是MIKU的版本,细微的地方是呼气,仔细听真的超可爱n(*≧▽≦*)n。选择calc其中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带给我了很多感动,无论是词还是曲都是很赞的调和。这首歌也在去年的Magical Mirai搬上了舞台,MIKU拿着吉他弹唱的画面也被眼眶的泪水模糊了……真的很感动。

*最后(告白?):希望今后也能一直喜欢未来,能遇见你真的太好了!^_^

以上!

****

    夏日的燥热总是那么独特让人无法忘怀。

    刺眼的阳光带着炽热,炙烤着我已经泛黄的白色T恤。汗水从额头浓密的发间滚落,湿润了微微皱起的眉毛,我抬手一抹——一片湿意。

    即使是用自动贩售机的途中,也像是无限的等待般让人难以忍受。

   “哐当!”罐装汽水从自动贩售机的出口处滚落,发出沉闷却又刺耳的声音,有一瞬间甚至盖过了耳孔里的音乐。

    从耳机里响起的是无限循环的音符。还未谱写歌词的乐曲,最多也只能算是拼凑的断音罢了。

    意识到自己那个时候是在谱曲这种事实,已经是很久之后的事情了。当时只是在弹奏乐曲时偶尔滑几个自认为好听的音符,然后习惯性地用录音机录下来,拼凑在一起,再加几个可有可无的和弦。用耳机塞住耳孔,以为可以消除因为外界紫外线而带来的炽热与烦躁。

    手指打开汽水,我仰头将刺激着喉咙的汽水灌入口中,视线只是轻微地一晃,就看见了你。

    白色裙裾被夏日的微风轻轻掀起,脑海里一度闪过白色翅膀的蝶子翻飞的样子便是如此。直落腰际的长发是不真切的苍绿色,甚至在阳光下呈现着像是电脑CG里的浅葱色。

    如此耀眼。

    那是我从未接触过的人,也许,也是我向往成为的人。

    那个人,就是你。

    但我始终没有上前一步的勇气,我相信,人生需要按照脚本进行,不会遇见的人,不该期望遇见的人,即使遇见也毫无关系的人,都与我无关。

    人生需要计算。就像无数个化学式一样,就算是外界的万般阻挠,也会一如既往地反应;就算没有明显的变化,也一如既往地发生内部的变化。

    计算,即是人生。

    那时如此想的我,一定没有期望着在暂时的学校音乐社团里遇见你,也一定没有想象着我们会一起创作只属于我们的歌谣。

    『也许邂逅说到底也是命运』

     此时的我,站在那个曾经的夏天驻足过的自动贩售机边,如此想到。

     『那么错过怎么说也一定也是命运吧』

     邂逅与错过,就像一对孪生子。

     抓不到,却也分不开。

     学校的无数个夕阳,映照着的是我们渐行渐远的影子。你文采斐然,负责的自然是作词。而我,也可以算得上是一个作曲者。那段并不算完整的乐音在你耳边响起的时候,你的笑容是足以媲美万千霞光的灿烂。

    “很不错啊!我有灵感了呢。”你如此对我说着的时候,身后映照着的是无限醉人的夕阳,淀紫与橙黄交相辉映,在你美好的身姿边画上不可思议的光圈。

    下意识地想要抓住这一抹极致的美好……计算得出的答案并不支持这一举动,成功必定伴随著一两个的牺牲,也将再向前踏出一步的勇气逐渐夺走。

     你写好了词,我谱好了曲,组成的是无限美好的乐音。

     无法压抑住内心无限溢出的兴奋与激动,我的声调上扬,缓缓说了那句话:“这是献于你我的歌。”

      你抬头看了看我,随即扬起更为灿烂的笑容。

      笑容伴随着逐渐消失的霞光,落于深黑色的山头,记忆无止境地被风吹拂飞往——我们当初相遇的那个夏天。

    『若只为自己着想,就一定不会寂寞了吗?』

    你谱写的歌词现在还在耳畔,如果我当时意识到这些的话,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夏日在最后的一场暴雨中结束,我返回了曾经的学校,之后,我便再也没有见过你了。

     再次回到这里,耳孔里响起的是最后的一段歌词……

    我现在才发觉到你的声线是那么小心翼翼,带着悲伤,带着压抑着的无限的期望……我才知道,『曾几何时献给你的歌』不是为了让歌词显得更加动人,也不是你忘记将“你”改成“你我”的差错……

    而『如今成了徒留伤感的爱之歌』才是我们之间最大的错过。

    错过。我现在才明白这两个字的含义——不是错了,而是过了。

    人生中的一切,计算不过是逃避自我的一种意识罢了。

    『计算得到的答案』

    『全都伴随着一个个矛盾』

    『把朝另一侧延伸的道路逐渐消除』

     “下一次能够好好地爱你吗?”我呢喃着耳畔伴随着熟悉的音乐而止的歌词。

     猛然抬头,天际是无边的蓝色,无限的蓝色,浮现在眼前的,是你白色翻飞的裙裾和宛如天使般的笑容。似乎是触手可及的影子,却又遥远得不在眼前。

     时间几乎是停止的一瞬间,微风吹拂过我的面颊,我扯下脑后的发圈,发丝飞舞,遮住了我早已被泪水模糊的视线。

    『你的耳朵,你的眼睛,你的内心』

    『要是能够完全知晓』

    『下一次就能好好地爱你了吗』

    我对着那个虚幻缥缈的影子呐喊着,像是生命最后的尖叫一般。

     “下一次一定好好爱你!”

    在无限错过的我们的时间里,这首曾经献给你的歌。

    ——下一次一定好好爱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