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饮满杯月光✨  

歌虽无形

又:灵感来源于doriko《歌に形はないけれど》feat. hatsune miku  

残阳如血,在眸色中流转,薄暮余晖之时刚过。但为什么在这样轻舞摇曳的光芒之中,我却怎么都笑不出口?

    我们住在一个很小的海滨城市,每天听到最多的就是海浪轻拍沙滩的声音——比每首乐曲都更加动人悦耳。清晰可见的每一天,我们所留下的,就是每天余晖之中慢慢消逝的沙堡。

“梦一定即将迈入结局。”那个时候茫然得根本不懂得你说话的我,在你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只是扬起酸痛的脖子抬头看你。

    我澈蓝的眸子里映照着你柔和的脸庞。那个时候就觉得,你会一直和我在一起,堆砌着每日都被海浪冲垮的沙堡。

    现在我却要离开了呢。

    你总说,我们在这个纯白没有污秽的世界中睁开了眼睛。

    可是就算我怎么伸直双臂,也还是什么都抓不紧。每当距离仰望的天空越来越近,雪白的浪花轻抚着我们的脚背,我都觉得……

    我是否也失去了什么东西?

    睁开眼睛时,我们的脸庞映照在清澈透明的波浪里,看着影子湛蓝得纯净,却有遥远相距。那一天我终于认识了这世界,看着它,变成了一道光芒。

     你总说,我的歌声很好听,但在我看来,这也都是你给予我的啊,永远记得的呢,那一天当我在一旁哭泣,毫不迟疑对我伸出手的你。

    所以啊,当我发现给我笑容的你躲在一旁哭泣之时,我也一定会放声歌唱。

    滋啦滋啦,滋啦滋啦。

   我遗忘在这里这一切的回忆,全部都是你以前所送给我的珍品。我知道我给你的东西,都只是那些无形的东西,但只有无形的东西,在时光之流中才不会褪色散去啊。

    所以即使在清澈透明的波浪里,消失了无数次那样也没关系哦,因为就像我和你一定会再在海边把沙堡建起,然后一起收集只属于我们的光芒。

    我会为了你歌唱,因为我不会允许我自己让你哭泣,虽然我并不太能够让人放心,但是,我依然想尽全力守护你。

    我想要传达给已经在遥远彼方的你这样的歌声,让它飘扬在天际展翅而去,一直,一直……

   虽然这些都是没有形体的东西,但是我希望在你心中的某一处,它们都会成为闪耀的星辰。

   滋啦滋啦,滋啦滋啦。

   现在,我已经听不太清楚了你的声音了呢……

————————

    这首歌,算是我久远的一部分记忆。记得第一次听到的时候哭得稀里哗啦的,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自己没有这样的感触,却感动得一塌糊涂。

    MIKU美好的声线和动人的歌词,用自己最熟悉的语言在离自己不远的城市再次唱响,只感觉时间倒退到那个时候,所有的记忆都被唤上来的时候,泪水再一次模糊了双眼。

    这篇杂文就是在这种感觉下写出来的,如果能有感同身受的人,就是我的成功了。但真正感同身受的,一定是自己了吧。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