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饮满杯月光✨  

XYZ(五)

S与X住的极近,只隔着一条街道的两栋楼房,连窗户都是相对着的,以至于X每次写作业时都透过窗帘看S模糊的轮廓.但是,为什么,她总是看着看着就忘记了桌子上还未动过笔的作业呢?

现在想来,那个时候,Z就已经爱得无可救药了吧。

每次上学,不期望的遇见,小心翼翼地抬眼,S却从来都没有看X。X总是跟在他后面,看着S修长的双腿在她眼前一前一后,那时候,X居然会有一点点膨胀的幸福感。她不敢走到他前面,只要一想到他看见自己不自觉的丑态,X就羞愧得涨红脸颊。

希望你叫我的名字。一想到这里,X就不自觉地拍拍自己的脸颊。

S是学校里最受欢迎的人,成绩好到从来不用听课。

X,是学习差到极点的人,尽管是上课抄下一大堆的笔记,都比不上S空白的笔记本。

——喂,你是不是蠢。

听到这句话从身后传来时,X的心脏前所未有的痛了一下。

是他的声音,低沉中带着不屑,玩味与鄙夷,仅仅在这6个字里就表达得淋漓尽致。

为什么,为什么,谁说她都没有关系,可为什么那个人是你呢。就是这6个字,让X对S的印象差到极点,也让X的心遍体鳞伤。

——你干嘛每天跟在我后面,你喜欢我么。

不是疑问,带着鄙夷的肯定句,仿佛自己的心思早就被他看穿。这样的自卑感,让她停不下向前行走的脚步,也根本不敢看他脸上的表情。

结束了,这一切。长久的沉默,长久的暗恋,朦胧的感情与自卑的小小喜欢在她生命中他与她说的仅仅两句话时,就彻底结束了。

真恶心。真恶心。将来我一定会变成一个大美人!以貌取人的都该下地狱!以后你就等着被我嘲笑吧!

在X的价值观里,美丽=特权=被喜欢=一切

可是……

厚厚的刘海遮住难看的眉毛但却让整张婴儿肥的脸庞显得更加难看;浅棕色的眸子耷拉着,连脑后的马尾都松松垮垮地垂着。

怎么看,都不像是会变成大美人的样子啊。

一想到S那传说中换了一个又一个的漂亮女友,她就后悔不已。

不是学校成绩最好的,就是长得最好看的。

她恼怒地抓了抓头发。

早就该知道的,那个人是什么货色。

这之后,一切都改变了。S坐到了自己的后面,这次,X恨他恨到钉小人。

不知道为什么,无论是当面还是背后,S,总是无时无刻地嘲笑她。

一想到从今以后,这个曾经自己暗恋过的少年会把自己的一切丑态尽收眼底并且当成笑料与自己的朋友去分享,她就感觉天昏地暗,无地自容。

她以后再也不会去关心了,那种事!

可是为什么,自己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视线向后看呢?

啊,所以说,抖M这种人,就是我了吧。

X从抽屉里取出那张被剪地支离破碎又用透明胶带精心粘合起来的照片如此疲惫地笑着想。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