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饮满杯月光✨  

XYZ(二)

学习对X来说,究竟是什么?生活的工具,认真的证明,或者是死亡的节点。但这些都将与她无关,因为,她是差生,所谓的差生。

她并不知道为什么她不喜欢学习。老师总是说她很认真,很认真的听课,很认真的完成作业,但一次又一次鲜红的数字一次次地宣布了她的死刑,回家的恐惧日益笼罩在她的头上。

理科,为什么要学那种东西?她自视清高,很快,成为了班上的差生。

X从不认为,学习是她唯一的出路,但日益迫近的毕业考成为她生命的第一个空洞。当然,此时的X还未意识到。

X喜欢画画,但没有Y那么癫狂。她加入美术社的原因仅仅是因为好奇而已。当然,人总是喜欢美好的事物的,厚重的油画与透明的水彩是她所喜欢的。

 但是很奇怪,明明是白天,美术社里却没有一个人。

也许是早退?Y抓抓头发,理所当然地肯定自己的想法,渡着步子,环视着整个教室。

破箱子。

X注意到了它,很奇怪。这个箱子看上去根本没有什么吸引力。但X在箱子里翻找着,也不知道翻找什么东西,但潜意识里的,有什么东西等待着她。

一幅画。

说来也奇怪,这幅画在这种充满污垢的环境里竟丝毫未被玷污,丰富明亮的油彩一如画家当时创作的那般,充满了谜一样的诱惑。

哇塞,这比例,这线条,这颜色。X的眸子瞪大闪烁着兴奋的光芒,她感觉血液在她的血管里膨胀,所有因为学习而沉睡的细胞在此刻苏醒了,并促使她把这幅画带回了家。

这一切,都很奇怪,不是吗?

2016-08-02 热度-3 连锁小说幻想堕落现实

评论

热度(3)